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聚焦党员群众实际问题,着力提升支部服务力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2023届毕业生在求职中脱颖而出,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立足于当前毕业生求职所需,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简而不凡  力求卓越-----简历制作培训

10月25日下午,简历制作培训在法学院110室顺利举行。西南大学就业讲师团成员李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简历指导,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与培训,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婷主持。

李进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制作简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要明确求职意向、梳理简历逻辑、合理布局排版、凝练简历内容。他还通过一些具体案例,指出简历制作中常见的误区,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简历中语言专业凝练、数据清晰客观、成果量化等实用性小技巧。自由交流环节中,李进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一对一探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提供简历修改建议,为同学们带来兼具针对性与高效性的专业指导,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简历制作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面面俱到  职引未来--------模拟面试培训


10月30日上午,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面试培训在法学院110教室举行。德勤咨询公司战略与并购部郑开维、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务林靓芸、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田振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出席培训,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培训。培训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婷主持。

  


在培训中,田振敏老师从对招聘、面试的解读引入,引导同学们抓住求职过程中所应当关注与提升的重点,通过对自己设问的方式梳理清晰自己的背景信息、目标任务、量化成果及采取的行动等,在面试中凸显自身优势;郑开维老师从自我介绍及自我演讲、无领导小组面试、业务主要领导面试三个板块为同学们进行企业面试技巧培训,强调了结构化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分析题目、抓住重点;林靓芸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法务的基本素养以及法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在律所之外要有自己的思考、认识和见解。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面试培训之后,报名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按照预先设定的顺序,分别展开了现场面试。面试分为一对多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在一对多面试中,评委们对面试者多方面评测,就自我评价、专业能力、实践经验等问题进行提问,面试者大都沉着应对、从容作答,得到评委和老师的肯定。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评委分别对小组和个人的表现提出建议,点评一针见血,提醒同学们关注简历细节、讨论时间、个人角色、表达方式等,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培训是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后续学院还将围绕学生就业需求,持续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