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说过,法律是一切人类聪明智慧的结晶。法律思想的产生、法律制度的创制、法律规定的执行和适用有赖于一批具有法治理念、掌握系统法律知识、精通法律规范的法律专门人才。

法学教育的使命就是培养富有理性心理、法治精神、正义理念、法律领悟能力和高超法律适用驾御技能的现代复合型法学和法律专门人才。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法学是培养治国之才的科学,法学教育是培养具有理性秩序观念和人文关怀精神的法律人才的严肃事业,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基础性工程。

法学教育的价值目标决定了法学教育只能走精英化的道路。法学教育精英化至少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要有一大批崇尚法治,追求正义,对法律有较高领悟潜力的学生;二是要有一批热爱法学教育,具有深厚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学教育经验的法学教育者;三是要有一套精心设计的和不断完善的法学教育方案和适合法学教育的环境条件。

我院法学专业设立于1986年,已有30年发展历史。30年来,法学专业全体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奋发进取,已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积淀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法学专业人才。法学院刚刚成立,尽管没有骄人的历史,但她一定会有一个美好而辉煌的未来。我们将在法学教育界各位同仁的关注和支持下,集聚一批精英式法学教育者,搭建一个宽广的事业发展平台,制定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培养一大批优秀的法学法律人才,创造一个法学教育的奇迹。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不亦乐乎,聚天下英才而共谋之不亦快哉。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我国法律事业的莘莘学子报考西南大学法学院,诚挚邀请法学界精英加盟我院或者来我院讲学、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