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高端论坛 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高端论坛

在我院成功举行


12月11日,由教务处、法学院共同主办西南大学“新时代法学教育高端论坛”在法学院举行。受疫情影响,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郑州大学、贵州大学等十余所国内知名法学院校的法学名家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法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学校副校长王进军出席开幕式。

   


王进军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法学学科专业情况。他表示,法学教育兴,则法治兴,法学教育强,则法治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国法学教育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话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的新问题,共谋新时代法学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在主题报告环节,法学院张新民教授和邓瑞平教授分别担任两个平行论坛的主持人。与会专家分别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法学教育的要求”“新时代背景下法学教育改革中的守正与创新”法学教育中的课程改革“特色法治人才培养路径的选择”“新文科视野下法治教育应如何处理好跨学科交融”法学课程体系构成元素等内容为题进行专题报告。在自由发言环节,我院赵云芬教授围绕“新时代法学教育模式的变革”主题进行了重点与谈。

此次论坛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法学教育体系背景下开展的专题研讨,论坛针对性地回答新时代如何开展法学教育以及如何培养法治人才等重点问题,对推进学校乃至全国法学教育工作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为学校优化法学学科发展方向、改进法学专业教学模式以及推动法学专业理论研究凝聚共识、积蓄力量,有助于持续提升学校法学教育工作质量。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