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简讯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简讯

       

2020年10月17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和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法学类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教育研究》第四届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东政法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延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武警警官学院、聊城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和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近一百人,就“新文科建设与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新法学与法治人才培养”、“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下的法学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法学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法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等六个论题展开学术交流。我院杨攀副教授、杜志红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杨攀老师以“后疫情期‘慕课+’法学本科教学模式研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法学教育研究》第四届专题研讨会”征文评奖颁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奖、优秀奖8项。杨攀、杜志红撰写的《后疫情期“慕课+”法学本科教学模式研究》荣获二等奖。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