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要求,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法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成功举办了“法学院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学院邀请了覃朝宪、赵明、赵学刚、宫艳丽、黄国泽等5位院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杜志红、刘苇、傅征宇、杨复卫、罗明东、叶燕杰、向超、范卫国、张海鹏、陈跃辉、杨柳、马晶等12位老师参赛,另有3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在历时三个小时的活动中,12位参赛老师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经评委打分,张海鹏老师获得一等奖、范卫国、刘苇、马晶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中,张海鹏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本年度讲课比赛。

 

赛后,赵明和覃朝宪两位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赵老师认为参赛老师都非常优秀,深入浅出地讲解每个问题,逻辑推理严密、法理分析过程清晰但是,也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需要加强对学生法律规范意识以及思维能力的培养,老师们不仅要讲清楚每一个知识点是什么,也要讲清楚为什么是这样;二是部分老师讲课略显紧张,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创造良好的的课堂氛围。覃老师在随后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和效果,指出12位参赛老师都展示了很强的专业性同时希望老师们进一步优化教学规范和教学方式,要结合法学专业的特征,更好地把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理念以及教学重点。

 

 

 

最后,房香荣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房院长对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以及评委认真负责的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全院老师通过比赛认真总结经验与不足,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教学教育水平。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