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明辨英才 | 王小琴

发布者:  时间:2023-05-15  浏览:

    王小琴,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现任重庆渝正律师事务所主任,系重庆市律师协会“千名青年律师领军人才”、重庆之声《身边说法》栏目特邀嘉宾、重庆市安岳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王小琴自2012年毕业后,积极投身律师行业,并在2015年发起创办了一家位于重庆主城区核心商圈“大坪龙时代天街”的综合型律师事务所——重庆渝正律师事务所。自律所创办以来,王小琴不断吸收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中青年律师,先后指导律所设立了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女性维权中心、刑事辩护中心、建筑房地产事务中心等多个专业法律服务部门,组建筹备专家顾问团队,迅速地将律所带上了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作为重庆市律师协会“千名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王小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用智慧深耕每一个案件,用实践探索每一种诉讼策略,努力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王小琴也代理了大量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并以其优秀的表现,受邀成为重庆市律师协会“千名青年律师领军人才集中培训计划”第2期培训班学习委员,指引、帮助青年律师学习、进步和成长。

  作为新时代优秀创业女性,王小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获得重庆市四川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重庆市安岳商会2019年度“先进理事”、不忘初心,传承中华美德年度征选推荐榜样力量“重庆十大女性创业奖”等荣誉称号。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小琴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助企抗疫·司法同行”系列工作活动,在强化线上法律服务、编撰疫情相关法律问题解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被重庆市律师协会授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自2019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以来,王小琴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坚持为渝中区辖区内的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以及法治政府建设等建言献策,努力为新时代的渝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母校优秀毕业生,王小琴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记母校培育之恩,除已在重庆渝正律师事务所设立“渝中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外,王小琴积极与母院进行联系,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设立“西南大学法学院实习基地”,以便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实践见习平台,切实让法律实务走进校园。

  俯首躬耕而志在天下,特立西南而开来继往!王小琴自母校毕业以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含弘光大,继往开来”之校训,以身作则服务社会,身体力行奉献自我,寄此以报母校,以报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