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重庆市农业经理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7日上午,由重庆市农委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农业经理人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为激发培训对象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其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的自我养成,积累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储备,提升涉农经济组织经营管理能力,促进涉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就业能力。

为达到培训目的,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院开设了《十四五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与优化》、《农产品的采购与库存管理》、《农业职业经理人职业素养》、《涉农经济组织的法律法规应用和分析》、《企业家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新媒体时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品牌营销》、《涉农企业劳动关系法律实务》、《职业经理人的礼仪与形象塑造》、《新形势下农业面临的难点与投资风险规避》等专题课程,同期组织学员到大足黑山、渝北统景田牧沟和大盛的青龙村进行考察交流,学习优秀实践经验。

此外,还安排学员们进行沙盘演练课程、通过沙盘演练,让学员模拟涉农行业市场调查、农业生产经营,根据情景,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合理分配有限资源,通过组建高效团队和内部机构设置,有效市场组合赢得顾客,从而获得真实经营管理感悟,完成理论知识能力转化,提高其实际经营管理能力。

本次项目针对学员教学实际及经营管理实际,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的安排教学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不断创新进取,为农业现代化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