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西南大学法学院继续教育部简介

西南大学法学院成立于2006年4月,以原西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系和原西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为基础组建而成,系西南大学重要的支撑性学院之一。学院设立继续教育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大众终身学习需求,引领终身学习风尚,积极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部门依托西南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秉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稳步发展”的理念,以服务个体成长,服务职业需要,服务区域发展为目标,下设培训中心、远程网络教育办公室和法学辅修专业办公室三个科室。

培训中心紧抓时代发展潮流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集中优势资源,做精、做优、做实职后教育,突出综合性、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中心面向党政干部、企业管理、专业技术三支队伍为主开设了政府管理培训、社会创新管理培训、企业管理培训等综合性的高层次培训项目。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一流的师资力量、完备的课程体系、灵活的培训计划、丰富的教学方式、严格的质量管理、耐心细致的服务,中心先后培训了全国各地学员2万多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中心正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品牌建设为核心,打造新的特色精品项目。

远程网络教育办公室在教育部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背景下,按照学校部署,开设了网络教育法学本科专业,为广大学员提供学历提升的机会。秉承学院严谨治学的一贯作风,远程网络教育办公室实行“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网上主导”的模式,严进严出,以新技术、新理念助推学生未来发展。目前,远程网络教育办公室正积极强化服务,优化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助力更多学员学历提升。

法学辅修专业办公室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自2003年起开始招生。一直以来,法学辅修专业是全校报读人数最多、教学效果最好、对学生就业最有帮助的专业之一,“金融+法律”、“外语+法律”、“管理+法律”...“法律+”帮助无数学子成为复合型人才,实现人生理想!

十多年来,继续教育部在研修培训、学历教育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汇聚了一批年富力强、知识结构合理,具有丰富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团队,形成了具有显著学科特色的教育培训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继续教育部已成为学院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构造终身教育体系以及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途径。继续教育不仅将先进文化传播给社会各个层面的精英人物,而且还传播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充分发挥了西南大学的综合性优势和法学学科的专业优势,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重视,成为西南大学法学院服务社会、展现教育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站在新的起点上,西南大学法学院继续教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稳步推进继续教育改革转型和内涵式发展,努力满足新时代新需求,为服务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