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施新课标,落实新教材,应对新高考”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西南大学法学院在110报告厅举行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施新课标,落实新教材,应对新高考”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主办,我院承办。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教务主任杨涵雄,西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步文等领导以及培训学员共60余人出席典礼。法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周燕主持会议。

开班典礼上,法学院张步文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西南大学以及西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在收到培训委托后,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做了精心的安排,以确保课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希望此次培训能有效促进教师们对优秀思想、前沿信息、专业知识的吸收和内化。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教务主任杨涵雄同志就本次培训的意义做了动员。本次培训旨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能力,增强教育教学基本要领和行为规范。最后杨主任预祝本次培训顺利,学员们收获满满。

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学院开设了《新课程背景下如何进行教材分析和教学设计》、《重庆市高考改革方案解读及选课走班实施》、《优质高效课堂创设技艺-促进核心素养及关键能力生成的教学策略》、《高考综合改革的区域统筹与学校行动》、《班级制度管理文化建设策略》、《强基计划和教师专业化发展分享》等课程,同期组织学员到重庆聚奎中学、重庆市巴蜀中学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进行考察交流,学习优秀中学实践经验。

此外,还安排学员们到重庆市白公馆、渣滓洞和红岩魂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重温革命史,接受再教育。

本次项目针对学员教学实际及学校管理实际,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的安排教学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