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奋进正当时│学院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21  浏览: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南区第二活动中心107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建、院长叶金育、党委副书记张梅,2024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会议,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梅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2024届毕业生兰婧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学院为各位同学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平台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于积极准备秋招的同学,兰婧同学认为各位同学需要找准自我定位,拓宽就业信息来源,并提升个人的综合竞争力;对于正在认真准备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的同学,要充分把握应届身份,敢于尝试、把握机会,合理安排时间。


2022届毕业生牟金海同学结合自己当时考研的心路历程,向毕业生们作经验分享。他提醒同学们不要被焦虑情绪所裹挟,要调整心态,专注自身,把握住最后的冲刺阶段,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复习计划,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022届毕业生撒海秋同学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几点感悟:对于考研和找工作之间选择,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遇到好的就业岗位就可以勇敢地把握住机会;要学会制作简历,内容、排版、字体等方面需要不断完善,不确定的地方可以寻求老师帮助;在求职过程中遭到拒绝不要灰心,要冷静调整心态,在不断尝试中突破自我。2022届毕业生李玉梅同学结合自己的选调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的工作内容,希望同学们面对职业选择时,多去尝试、多去了解,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随后,学院院长作动员讲话。叶院长指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矛盾有增无减,“慢就业”“缓就业”等现象突出,这些现象于毕业生、学院、学校乃至社会无益。结合2024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以及近五年毕业生的就业以及升学情况,叶院长认为同学们要放宽眼界,广泛接触就业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和具体实际进行认真衡量与选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建表示,各位同学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要保持信心、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动员会,与会同学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确定了就业方向。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