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学院在西南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铜奖1项,优秀奖1项,实现0的突破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6-18  浏览:

喜报:学院在西南大学2021年“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铜奖1项,优秀奖1项,实现0的突破


本科2019级学生赵江琴组的党史纪-沉浸式党史教育的基层实践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本科2020级学生李月组的灋创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优秀奖




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赛选拔。4月23日学院下发关于全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告通知,积极动员各个年级的同学报名参与本次大赛;4月26日学院组织参赛人员前去学校举办的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学习;4月27日,学院举行第一次集中培训会,发布大赛相关通知、布置相应任务,最终确定共有八个项目参与大赛。5月7日,学院集中打磨各参赛队伍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5月11日,学院于418室举行第一次项目路演预演。






5月11日,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院内第一次讨论

 

5月14日法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比交流会于法学院418教室如期展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老师、团委书记王卓老师、范卫国老师、向超老师作为评委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通过此次院内评比,共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两个优秀奖,8个项目全部推送至学校参赛。




5月14日,举行西南大学法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比交流会

 

最终,在全校近900个项目中,由范卫国老师、王卓老师指导的本科2019级学生赵江琴组的党史纪-沉浸式党史教育的基层实践项目获得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本科2020级学生李月组的灋创项目获得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优秀奖。



(校红旅赛道铜奖:党史纪项目)       



(校高教主赛道优秀奖:灋创项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脚步不会就此停下。几个项目团队,都希望进一步打磨自己的项目为来年参赛准备,目前学院准备接收有明确培育计划的项目入驻学院“廌鸣法智”创客空间,空间可为团队项目培育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研讨场地以及相关培训,助力同学们实现创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