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至立杯" 模拟庭审圆满结束!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12-25  浏览:

12月22日,在参赛人员与素拓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至立杯”对抗式模拟庭审大赛顺利结束。本届“至立杯”对抗式模拟庭审大赛由重庆至立律师事务所赞助。事务所的黄律师在第一场比赛时到场致辞,并对参赛队伍提出了看法和指导。

在比赛中,审判长坐堂断案,操生死夺予大权,努力做出最公平的判决。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上慷慨陈词,据理力争,说话严谨,考虑周全,用精湛的法律专业知识为当事人争取最大的权益。尤其是法庭辩论阶段,在唇枪舌战中双方可谓慷慨激昂,你来我往,争锋相对。

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有专业的评委老师对参赛双方进行点评,深入分析和研究案例,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学习案件的处理,解释法律规定,把握案情与法律之间的联系,了解并熟悉法学理论,活学活用,以求真正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通过此次对抗式模拟庭审大赛,同学们提高了法律知识、法庭辩论能力、断案能力,更深入地了解了法律庭审程序,熟悉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过程,并通过亲身参与,将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综合运用于实践,在严明的庭审氛围中提升了自己。

我们明年模拟庭审大赛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