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个一”交流会——大一与大三的跨级组合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1-03  浏览:

根据“五个一”建设中“帮助一个低年级同学——谈话,交流心得”的要求,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分别在12月22日、23日和25日与2020级各行政班开展了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和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大学以来的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深入交流大学的学习经验。

时光飞逝,2020级的萌新们进入大学已经半年,绝大多数人都已经能够较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是内心多少还是会对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或者近在眼前的期末考试存在一些疑惑。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衔接,适应大学生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了这次意义非凡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在活动开展之前,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就收集了一些学弟学妹们最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求最终的经验分享能够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活动中,任秋雨、牟金海、刘若欣、郑翰琳等同志分别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同时我们邀请到了行政一班班主任张梅书记、行政二班班主任杨复卫老师、行政三班班主任叶燕杰老师参与到交流活动中来,班主任们也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给大家传授了学习、为人处世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并为活动作了最后的总结。

活动结束后,2020级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上得到了提点,生活方面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对大家日后的选择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