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书记悦读会暨“学习教育家精神,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1-01  浏览:

为更好地促进本科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党员的交流,有力有序推进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助力师生的卓越成长,近日,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本科第三党支部在学院316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悦读会暨“学习教育家精神,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米倩倩同志主持。两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苇同志以“法学党员的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为主题,带领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相关内容,辨思关于学生之“德“与教师之”德“的论述,并结合自己日常生活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号召同志们注重培养自己的德行意识。米倩倩同志则以“坚守理想初心,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与会的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仁爱家国的教育坚守——西南大学教育家精神学习片》视频,进一步了解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意蕴。各位党员同志围绕教育家精神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李亚涛同志认为法律工作者究其工作性质而言需要对自己有更高的道德要求。杨雅茹同志则认为党员必须抓住生活中的一切机会学习党务思想理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

为加深各位党员同志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采取软笔书法的方式书写《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的金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思考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华传统教育家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倾听、热情参与。支部书记们的讲解使大家对 “教育家精神”与自己身为“时代新人”的重要责任和义务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未来学院会进一步以支部书记悦读会为载体,为师生交流搭建更多优良平台,促进思想进步与学业发展共促共进,不断强化支部融合建设,提升支部活动的丰富性与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