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教育家精神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者:  时间:2023-10-25  浏览:

10月20日,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开展“传承教育家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嘱托。集中观看《仁爱家国的教育坚守——西南大学教育家精神学习片》的短视频,学习学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

结合主题,与会的党员同志们都立足教职工岗位职责,讲述了身边优秀教师育人故事。其中,阳雪雅同志讲述了魏宜文老师的事迹,谈到魏老师从教学、学术研究、考博等多方面给予她帮助和支持,帮助她顺利地完成了新教师的适应期,是一位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老教师。蒲俊丞老师说,作为教师,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除了教会学生知识外,更应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张新民老师说,学院发展离不开退休老师的贡献,也特别表达了对魏宜文老师的怀念。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职业发展规划,并表达了向优秀教师学习的决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对于身为教师应当承担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