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悦读会暨“以学正风,端品行正学风”主题党日

发布者:  时间:2023-06-25  浏览:


6月17日,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联合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悦读会暨“以学正风,端品行正学风”主题党日活动。学校财务部部长董乃斌、副部长高岩,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副书记张梅,班主任代表叶燕杰、杜志红、范卫国列席指导。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静主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榜样的重要论述,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国优秀党员标兵罗阳、邹碧华、黄文秀的事例,号召同志们做一个有正直的法律人,希望支部党员身边的毕业生榜样模范看齐,勉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微视频《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高校思政课堂、走进图书馆、走进体育馆,与大学生们交流谈心,体现了对大学生始终如一地关心与关爱。

本科生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总结分享本学期参加组织生活、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与进步,也分享了存在的困惑与努力方向。班主任代表范卫国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自律自强的精神和践学笃行的实际行动,也对党员同志们的职业规划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

董乃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支部书记悦读会和主题党日的融合开展,认为同学们的分享交流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的风采与活力,鼓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优秀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付诸实践,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生动地展示了何为“榜样”,也更深刻地激励大家“寻榜样”、“做榜样”,党员领导干部与学生党员之间、班主任与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讨论,促进全体党员更明确在“以学正风,端品行正学风”中的应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