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正风,端品行正学风”主题党日

发布者:  时间:2023-06-19  浏览:

6月14日,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正风,端品行正学风”主题党日。活动由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米倩倩同志主持,财务部副部长李滟、法学院副院长邹兵列席指导。

路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篇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实现途径、前进方向等方面展开讲述,贯彻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核心理念;从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涵的重要阐述。

在场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与大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彰显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盼,在场人员均深有感触。

结合学习内容,在场人员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

财务部副部长李滟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重要部署,并征求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培养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不忘初心使命,抓好自身的学习提升,以强烈的责任感敦促自己学习进步;第二,对自身有明确的认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争取做好自己喜欢的事;第三,主动应变,在气象万千、包容开放的当下,以积极的姿态拥抱未来。

学院副院长邹兵同志围绕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指出了研究生中存在的一些典型学风问题,鼓励各位同志端正思想、弘扬正气、积极进取,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随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讲党课,从生成逻辑、理论基础、理论体系、实践运用等方面,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特别提到了反恐问题。他指出,当前反恐是一个全球问题,各类新型恐怖主义表现形式层出不穷,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反恐道路,构建全球反恐体系,建立全球统一反恐战线。

学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指导支部建设与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与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交流相结合、基础理论学习与个人感悟交流相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与会师生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了学风问题,更明确、更深入地理解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