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支部书记“悦读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09  浏览:

为提升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业务水平,1029日下午,学院支部书记“悦读会”第二期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在学院11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主持。

undefined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魏司长从三个方面开展了详细的阐释,一是说明《条例》的历史沿革及其背景,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发生格局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党的制度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二是强调坚持以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为引领,深刻理解《条例》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作用。他围绕条例的具体内容和修订的具体方面,特别就党的建设的要求、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的解读。三是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准确把握《条例》对高校党员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的发展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途径作了明确的阐释。

undefined

     《条例》学习后,张梅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就党员发展的流程和细节要求再强调。

undefined

     在支部书记“悦读会”环节,与会人员交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教工二支部委员宫艳丽老师结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出,如果每个人都按照建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那么一定是无坚不催的。教工一支部委员马晶老师认为,“七一”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种精神不仅是中国抗疫的价值指引,更在中国抗疫的历程中得到了生动体现。法学硕士二支部书记唐静老师谈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大学生党员应当坚持学习、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科生二支部书记米倩倩老师谈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对于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其他参会人员发表了自己关于“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总结到,本次学习会使大家受益匪浅,魏司长的报告对我们今后的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七一”讲话精神值得我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和支委都能初心不改、使命不怠,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以自身行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