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8-04-20  浏览:

2018413日,西南大学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于法学院111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刘钟康主持,支部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刘钟康同志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主要内容将宪法修改前后进行对比,引领支部党员着重学习宪法修改部分等重要内容。而后,支部党员在了解宪法修正案的基础上继续学习《人民日报》中的《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一文,该文章从宏观角度分析我国宪法修改的四个重大方面,详尽论证了此次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接着,刘钟康同志以历史上著名的“四一二事件”为例,说明了该反革命政变对国共两党所产生的历史影响,认为所有党员都应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宪法修改背后的深远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王卓同志以宪法修改的四大原则作结,其中包括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和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等,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拥护党的政策主张的同时也应主动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