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6月主题党日 |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6-22  浏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6月12日——6月19日,法学院党委12个党支部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四个一”行动要求,有序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身边战疫故事,立足岗位谈切身体会,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微党课讲述

教工一支部书记阳雪雅同志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现实需要;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民法典回应了现实需求,开启法治时代新篇章。

本科二支部书记胡婷同志以“疫情当前,青年学生应该做好‘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为主题,在视频会议中讲到,做好“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做好“修行者”就是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或线下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同学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相信“榜样的力量”!而做好“识途者”是要求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短期学习生活规划。



战疫故事分享

会上,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身边的战疫故事。


守住村界,保卫一村平安

本科一支部卢旭亮和孔祥栓同志提到,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家乡的村支部发动党员力量,设关卡、严排查、轮执勤,每十户人家作为一个组,由一名党员作为联系长,负责统一采购生活物资。村支书和党员们挨家挨户询问生活情况,组织党员消毒队,为湖北返回人员提供隔离和消毒服务。党员们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为村内防疫奉献了力量。


迎难而上,法学院同学奋勇当先

本科二支部党员韩玉洁分享了两位研究生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魏丹丹同志在疫情期间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与防控小组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方倩同志在这场“抗疫战”中担任劝返岗卡点志愿者,协助体温检测、审查登记出入人员。天气寒冷、抗疫任务艰巨,而两位党员不畏艰难、敬业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小小交流群,大大关怀心

本科四支部董雯静同志分享到,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组建交流群,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提供自己的帮助。在交流群里,高三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大学生们帮助高三同学解答问题、缓解心理焦虑。这份温情和力量,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传承下去的。


复学防疫,老师党员以身作则

教工一支部党员周海华同志与罗明东同志参与了学校的复学防疫志愿者活动。周海华同志谈到,服从安排和分配,在西南大学二号门做志愿者服务,虽然当时返学回来的人比较多,但是我们大家安排学生有序进入,感觉能为学校出点力,很自豪。罗明东同志说到,他参加了两次学校门岗的执勤服务,天气很热,但能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感觉很暖心。

赵云芬同志分享了抗疫期间接受有关部门委派进行土地调研的经历。虽然期间条件比较艰苦,但能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也觉得很值得。赵云芬同志还从学院发展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只要学院发展有需要,作为老党员同志一定会当仁不让,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誓词重温

全体党员同志在会议上重温入党誓词,因为视频会议,虽然没有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但是每一名共产党人发自肺腑的宣誓展现了坚定的信念和忠诚的信仰。

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以踏实的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社会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心得体会交流

本科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文倩讲到,四大医院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高速建成,海外华人快速支援,中国留学生人肉物资,医护工作者冒着风险冲向抗疫前沿,自己更加懂得了什么是爱国、敬业、诚信、善良。

本科三支部王鹏尧同志提到,抗疫精神,是“逆行者”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斗争到底的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传承,理应由青年来践行,历史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告诉我们,青年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一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