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结对共建,共赢未来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6-30  浏览:

为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途径,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发展,6月29日上午,重庆至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西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暨启动仪式在西南大学法学院召开。江北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江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文平、江北区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智国、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党委副书记张梅、结对双方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法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张梅副书记主持。



结对双方支部书记就此次结对共建协议书签字并互换协议,分别对所在支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谋划以《民法典》的内容解读与宣讲作为结对共建第一次共建活动的主题,表示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目标,有效做实共建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未返校学生党员代表录制的对于此次共建活动的感受与期盼。



杨文平书记与胡建书记在启动仪式中发表讲话。


杨文平书记详细介绍了江北区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以及律师行业党支部的情况。杨书记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进入律师行业的初心,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督促;通过参与共建活动,学生党员接触基层、了解民情、感受社会现状,律师党员在与学生党员沟通交流中时刻反省自身,时刻回顾初心,不忘初心。


胡建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肯定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有三个方面的作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提升学习效果;实现党建助推人才培养、助推业务发展;为提升双方党建工作合作层次打下坚实基础。胡书记希望通过“互学互鉴”的模式,在共建活动中加强律师与学生的深入沟通交流,增强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学生党员全面发展,提高双方党员的活力和创造性,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共建促党建、党建促发展,此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将助推双方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