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讲座】合宪性审查在修宪后如何推进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法学院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合宪性审查在修宪后如何推进

:任喜荣 教授

报告时间2018629日下午3:305:00

报告地点:西南大学法学院110

人:张步文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任喜荣女,内蒙古满洲里人。法学博士,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治文化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党内法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民建长春市委副主委,民建吉林省委法制委主任,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

任喜荣教授长期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宪法学、法文化(传统司法文化)学、立法学。

在科研方面,共出版专著3部,代表作《地方人大监督权论》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中国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12篇次。在地方人大监督权力运行、制度性歧视的内涵及其法律规制、宪法学方法论的转型以及宪法文本的法解释学研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有创新性的学术研究。近10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各类项目十余项。

在教学方面,长期从事宪法学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作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带领所在团队荣获2016年度吉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面向本科生开设宪法学、外国宪法学、公务员法、法律思想史等课程;面向硕士研究生开设宪法学专题研究、港澳基本法、比较宪法学等课程;面向博士研究生开设宪政理论、比较宪法学等课程。

在社会服务方面,2014年被聘为吉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顾问组专家;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受邀对人大、政府、政法部门进行法治培训;被省市人大、政府聘为立法咨询专家;被民建中央聘为法制委员会委员领导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工作,中心成员63人,其中省市人大和律师界实践专家22人。致力于与立法实践部门合作推动立法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发展。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