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发展,10月21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培训。法学院导师及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邹兵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教学督导、法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质量调研情况反馈、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准备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第一阶段,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西南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检查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从调停课问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和关键环节管理、研究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指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从环节上层层把关,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随后,报告了《2021-2022春季学期法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与教育关键环节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介绍了学校对法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肯定和建议;最后,对《西南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检查工作安排》做了全方面讲解,要求全体老师积极配合学校秋季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法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程度。



会议第二阶段,主持人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质量调研情况反馈》,向全体老师全面、准确反馈了学院在读研究生,对我院研究生导师培养和任课教师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主持人较为全面介绍了学校即将于明年启动的首次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的通知内容,并希望老师们积极谋划,提前准备,做好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准备,与市级研究生教改项目衔接,共同推动培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本次培训会,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通过教学督导和项目申报,持续提高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培养和教学研究水平的工作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研究生对导师和任课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需求,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与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