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落实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30日下午,学院在南区第二活动中心107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副书记张梅、副院长房香荣与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梅副书记主持。因受疫情影响,动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房香荣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借往年考研报考数据和自身经历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她指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定位,不要因为逃避工作而选择考研,摆平自己的心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就业未必一定要与专业紧密相关,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可以就自己的选择与老师进行交流,便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


      2022届毕业生吴春林同学结合过往求职经历向毕业生们作经验分享。他认为毕业生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主观心态。不要每天纠结于考研考公还是直接找工作,因为找工作与考研考公从来都是并列选项。对于决心考研考公的同学而言,抽时间拿几份offer是大家在顺利上岸之前为自己系的一根安全绳。其次要做好客观准备,用心完善自己的简历以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秋招期间利用碎片时间及时、准确获取各大企业的招聘计划,面试时放平心态、提前对照自身情况想好对特定问题的应对思路等。

      2023届毕业生秦思艺同学作为2023届率先拿到offer的就业代表,向毕业生们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最后,秦思艺同学代表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出郑重承诺:锤炼个人素质,不断强化职业潜力;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不为失败而沉沦。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作动员讲话。胡书记指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矛盾有增无减,“慢就业”、“缓就业”等现象突出,这些现象于毕业生、学院、学校乃至社会无益。他认为,还是存在一些岗位供大于求,同学们要放宽眼界,广泛接触就业信息,究竟如何选择需要同学们进行认真衡量。

最后,张梅副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改进就业推进工作措施,为毕业生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交流,与会同学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确定了就业方向。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