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 共建“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企业合规检察理论研究水平和办案质效,整合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科研资源,714日,西南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共建企业合规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仪式在江北区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经顺及全体在家院领导、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房香荣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共建仪式。共建仪式由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建辉主持。

共建仪式上,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房香荣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玮共同签署了企业合规检察合作协议,并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决定聘请张步文、房香荣、邹兵、赵兴洪、阳雪雅、范卫国、师索等同志为企业合规研究基地专家咨询委员,并由江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经顺向部分与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随后,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房香荣进行致辞她首先对校地合作共建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表示祝贺,对江北区检察院长期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房香荣副院长介绍了西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对于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和确保企业依法守规经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优势,持续加强企业合规检察疑难问题研究,努力在企业合规专业人才培养与理论研究、法学专业特色学科建设与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实现检察理论研究与法学教育改革的良性互动。

最后,江北区检察院梁经顺检察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检校共建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市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推进检察事业发展和法学教育改革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检校双方要重点在提供办案支持、开展课题研究、发布典型案例、评选优秀文书、提供决策咨询、开展教研活动、推动人员交流以及举办学术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他表示,希望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成为融合理论实践的“连心桥”、解决实务难题的“百宝箱”、打造品牌亮点的“指南针”,共同努力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过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