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廌鸣学业生涯辅导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5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汇报了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张梅书记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发动全院教师之力加强就业信息搜集,精准推送给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对于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对于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求职补助。对于懒就业、慢就业学生继续进行一对一谈话,促进积极就业。对于准备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学生为其提供笔试及面试方面的培训。同时针对低年级学生,大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法考通过率和考研率。加强就业择业观念教育,开展求职面试技巧培训,用好校友资源,开拓就业市场。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邹兵、毕业班班主任代表范卫国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帮助指导学生择业就业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邹兵老师表示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会将就业思想指导融入到日常育人中,用自己的生涯经历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范卫国老师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利用校友资源替自己所在班级同学提供就业帮助,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最后,党委书记胡建做总结发言,指出就业工作推进会很有必要,各口径都做了充分准备,老师们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交流,感谢大家对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个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老师们要提高认识,就业工作是最重要的民生。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要拿出更多的爱心、耐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肩负起高等教育者的责任;二是就业关系到学院绩效考核、招生等,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政领导要继续带头帮助解决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全院上下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