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寒假期间持续开展签约授牌和实习派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寒假期间,学院分别赴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广安市前锋区检察院、广安市前锋区法院、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开展“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和2019级本科生实习派送活动。学院副院长房香荣以及各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负责人对学院的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并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史、工作特色和努力方向,并着重阐述了下一步校地合作的主要打算。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亚东表示,希望与母校在检察理论研究、学生实习实践、双方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助力法学理论与实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表示,希望在未成年检察工作和行政检察工作方面与学院的师生有更加全方位的交流,共同推动法学理论与实务的融合。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阳东升表示,希望与学院在学生实习方面进行更加多样与长效的合作,共同为学生接触司法、参与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保障。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汪利表示,希望与西南大学在实务论坛举办、学生实习锻炼以及司法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效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人员、资源优势。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韩利锋主任表示,希望与学院在案件可视化制作、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双方的人才培养与实务交流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障。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彭静主任表示,希望双方在案件的司法鉴定、模拟庭审比赛以及学生实习方面探索合作空间,共同推进法律实务人才的培养。

学院副院长房香荣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师资结构、办学特色、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以签约授牌为契机,努力在师资交流、协同人才、实践教学、司法鉴定、专业实习、训赛实践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构建产学合作新模式。同时,房院长还就2019级本科生实习工作的前期准备、具体要求及考核方式等事项对各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和参与实习的同学进行说明,并向各合作单位对学院各项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签约授牌仪式和座谈活动结束后,房香荣副院长与各实习单位负责人与参与实习的同学进行交流,并参观了学生的实习和住宿场所。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和实习派送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实务部门的互信,为校地双方在协同育人、实践教学、理论研究等领域的深耕探索和紧密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