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管理和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法学院于2021年12月29日下午在115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胡建、党委副书记张梅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梅书记主持。

首先,张梅副书记从思想政治引领、人才教育培养、实践育人工作、普法教育宣传四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举措和突出成果,并进一步对明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委副书记张梅作学生工作情况汇报

其次,米倩倩老师对学院团委2021年工作做了总结。米老师从团委内部建设、团学青年引领、强化学风建设、专业技能培养、心理健康卫生、校园文体活动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提出要进一步创新团学方式,积极开展实践育人,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开拓团学工作新局面。

米倩倩老师做团学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本科四个年级共计12位班主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工作中所获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阐述,针对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案。

班主任进行工作汇报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交流环节,赵谦老师、杨复为老师、向超老师、范卫国老师分别汇报了目前所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的进展,分享了指导学生的心得体会及经验,并针对目前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期望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法学院能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分享

最后,院党委书记胡建对各位老师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胡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学院所有工作的逻辑起点,学院应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议老师们可以从学业指导、职业生涯指导、人格养成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把学生工作做出成效。

党委书记胡建总结发言

  友情链接:  
  • 西南大学 | 
  • 西南大学图书馆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 中国人大网 | 
  • 中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