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课堂专业赛事推进|学院主办的西南大学2023年“廌鸣·中银杯” 华语辩论联赛暨川渝地区“校园之春”辩论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  时间:2023-04-24  浏览:

近日,西南大学2023年“廌鸣·中银杯”华语辩论联赛暨川渝地区“校园之春”辩论主题活动于圆顶报告厅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西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由西南大学学生会、西南大学辩论队、法学院廌鸣辩论队联合承办。学校32个学院,近1200余名同学参与到此次比赛中。


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合伙人周剀律师、张有超律师、李春梅律师,西南大学团委书记于涛、社会实践部部长陈迪,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实践中心主任范卫国,以及决赛对阵双方的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卓担任决赛暨闭幕式主持人。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王安白、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二部副主任王岭、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法官陈庚,西南大学辩论队2017级队长、法学院廌鸣辩论队前队长杨林,重庆大学辩论队队长白岚瑛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前后历时一个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辩论盛宴。学校团委于涛书记在致辞中激励同学们注重以赛促学,锻炼自己的思辨及表达能力。对法学院一直以来在学校辩论活动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许与认可。    

                         

全部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宣布比赛结果,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合伙人周剀律师做闭幕致辞。最终文学院以8:7的比分,成功问鼎大赛冠军。法学院廌鸣辩论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队长胡凌杰等获得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成员刘晨杰获得优秀主席奖。

 

     

廌鸣·中银杯辩论赛是学院第二课堂专业赛事推进的重要内容之一,与模拟庭审大赛、文书写作大赛、学术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演讲比赛并列为学院重点培育内容。校赛的成功举办为我们冲击市赛、国赛积蓄了充足的力量。    



供稿:西南大学廌鸣辩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