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通知】西南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坤博杯·我的实习故事”主题征文大赛公告

发布者:  时间:2022-03-10  浏览:

激发法学专业学生实习热情,总结法学专业实习工作经验,表彰法学专业优秀实习作品根据重庆坤博律师事务所与西南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内容,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坤博杯·我的实习故事”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西南大学法学院  重庆坤博律师事务所

二、征文对象

西南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以“我的实习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但不可以主题命名。学生应结合自身实习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记录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提倡写出真情实感和思想深度。

2.征文体裁以纪实性报告、案例分析、记叙文、议论文为主。征文可围绕人物、事件、案例展开分析,也可基于实习体会对司法实践和法治建设进行思考。征文字数为1000-5000字。

3.征文撰写的具体格式为:题目字体为三号黑体,正文内容字体为四号宋体,页面页边距为上3.5cm,下3.5cm,左2.6cm,右2.6cm,行间距为1.5倍行距。

4.征文严禁抄袭,作者要独立创作作品,每人限报1篇。 对于获奖的文章,评选小组将组织查重,对于查重率超过合理范围(30%)或存在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的文章,将取消作者获奖资格,并视情节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征文评比

1.奖项设置。征文设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600元;三等奖6名,奖金300元;优秀奖6名,精美笔记本1个。

2.评选办法。学院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业教师和实务导师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并将拟获奖征文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公示和发布

五、相关要求

1.征文撰写过程中应当注意实习工作纪律,不得提及实习单位、当事人真实名称,并注意对案情做适当的简化处理;

2.征文以Word电子版形式报送至lawpec@163.com,文档以“姓名+学号”命名,邮件主题为“我的实习故事征文+姓名+学号”,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19:00。联系人:傅老师,电话:023-62850115。



                                                                                  西南大学法学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