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讲师

马晶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3-09  浏览:

【基本信息】

马晶,汉族,江苏徐州人,法学博士,讲师

【教育背景】

2004-2008 重庆大学法学院 学士学位

2008-2010 重庆大学法学院 经济法学硕士学位

2015-2018 重庆大学法学院 民商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民商法基本理论、社会保障法学、教育法学

【主讲课程】

商法、破产法、财税法

【学术兼职】

重庆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理事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项目:

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长期护理保险的地方实践与立法建议”。

2018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博士项目“我国民事司法实践适用比例原则研究”。

代表性论文:

1.《“三孩”政策下多元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发展的法治保障》,载《科学发展》,2022年第9期。

2.《长期护理需求评估体系建设研究》,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2期。

3.《积极老龄化理念下公共图书馆老龄参与体系的建构》,载《成都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5期。

4.《长期护理服务质量监管机制研究》,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8年第1期。

5.《论数字作品所有权转让与著作权许可的区分》,载《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6.《律师庭外言论的规制——兼论<刑法修正案(九)>泄露案件信息罪》,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7.《数字作品首次销售原则的适用及版权人利益再平衡》,论文,载《科技与出版》,2016年第7期。

8.《大规模人身侵权之债在破产债权中的清偿顺位考量》,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

代表性专著:

《新时代中国特色长期护理保险法律制度研究》,重庆大学出版社,2022年出版,第二作者。

【联系邮箱】

majingxtf@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