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四法学青年在行动:学史增信,不负韶华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4-25  浏览:

五四法学青年在行动:学史增信,不负韶华

                          ——谷雨已去,春声将尽,窗外细雨交织轻斜,屋内的团支书沙龙如火如荼。

法学院2021年度春季学期团校培训旨在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同学。分为“学史增信,不负韶华”--团支书沙龙,“学史明理崇德,树立优秀榜样”--书记面对面,“学史力行,青年担当”——优秀学生骨干分享会三期进行。4月24日,第一期团校培训--团支书沙龙于法学院418教室如期开展,本期主题为“学史增信,不负韶华”,由党史故事宣讲、优秀团支书分享、团支书日常工作培训三个部分组成。参与此次沙龙的嘉宾有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的成员;2020年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三支部前任团支书孙志荃以及2020年团支书背靠背满意度测评高分团支书—2018级二支部胡芷若。此外,法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及各班组织委员也到会参与了本次的沙龙活动。

首先,中宣团的三位宣讲员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带来了党史故事宣讲——“置身混沌·探求光明”,李大钊先生在黑暗中为中国寻求光明之路的摸索与思考;“埋名英雄·巾帼风骨”,王承书女士隐姓埋名投身祖国伟大建设事业;“傲霜斗雪,育人楷模”,张桂梅老师在山区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自己。随后,优秀团支书孙志荃和胡芷若为各位团支书带来了如何做好团支书的经验分享。分享结束后,团委组织部部长姚天琪讲解了智慧团建的日常维护工作及团组织相关工作安排。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员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和平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努力奋斗!

                                                                   (供稿:团委组织部 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