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8-03-20  浏览:

2018316日下午2:00,法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在3811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热点。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静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唐静书记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第二部分是由宣传委员盛亚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两会。今年两会最大热点是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话题度最高的是宪法修改。在学习宪法修正案时,支部成员讨论热烈,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全方位、多层次的表达对这次宪法修改的肯定。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而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及时调整宪法部分条文,是宪法永葆生命力的重要保障。宪法修正案的实施,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的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之一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