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8-05-16  浏览:


2018年5月11日下午4时,西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在三十八教11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攀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会议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杨攀老师传达了主题党日活动的精神。然后,就《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进行了一次微党课讲解。杨老师根据文件精神和自己的理解讲解了德治与法治的关系,并就《规划》中提出了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逐一解读,包括:一是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等为基本导向,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二是坚持和巩固人民主体地位,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法治化;三是发挥先进文化育人化人作用,建立健全文化法律制度;四是着眼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完善民主法律制度;五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立严格严密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六是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立法,把一些基本道德要求及时上升为法律规范。杨攀老师指出,要例行勤俭节约,文明出行,就西南大学而言,可以对校园中的机动车行驶进行一些管制,尽快引入共享汽车,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进入第二项主要议程,关于主题学习,支部进行了支部演讲交流。作为党员的龙漪瀚同志在演讲中指出,在工作中要强调党的领导地位,就工作而言,现在的律所的一把手都是党员,所以作为党员不仅仅是一件光荣的事,更是能够为将来的事业提供一定的助力。龙漪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临近毕业的体会,主要涉及到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写毕业论文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张也同志也与大家积极分享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激励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表示未来的三十年是最好的给予的三十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明确使命,将使广大人民幸福作为未来医生的奋斗目标,在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同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到党建的工作中。李泳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各教育部门高度责任感,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大学,要把宣传和落实十九大以后的一系列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实现个人和社会整体价值的统一。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依次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这一系列的演讲激励了在座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