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一支部5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8-05-16  浏览:


2018年5月11日下午,法学院本科一支部在法学院101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的组织生活会,与会成员为本科一支部的支部书记张海鹏同志,七位党员以及全体积极分子,会议以践行使命,做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为主题,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接学校党委指示,经院党委统筹安排,会议内容由支部瞿凡杰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项内容是陈卓、胡进两位同志带领各位进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的学习。陈卓同志主要讲解了讲话中,广大青年背负的使命是什么,以及青年践行使命的重要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指出,青年应该坚持以下几点来践行自己的使命:1、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2、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3、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我们青年要积极投身社会普法和法律公益援助等活动,从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4、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胡进同志进一步阐述了,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应当坚持怎样的前进方向,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与会同志针对两位主讲同志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心得。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的展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总结来说,同志们认为,广大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理想。要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丰富阅历、增长本领。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张海鹏同志强调,我们随时随刻都不能松懈对自我的要求,忽视对党章等党的理论学习。艰苦奋斗,提高自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