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丨校所联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4-26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推动法治学习与社会服务相结合。2021年4月23日下午,学院法律援助特设党支部党史宣讲团赴重庆市缙云教育矫治所,进行校所联动实践教育活动。


缙云教育矫治所所长谢小波指出,本次宣讲活动是“学史力行,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校所联动机制创新,并寄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实践促进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他强调,要以认真地态度加强“四史”宣讲教育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念和内涵充分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学院实习辅导员米倩倩老师指出,学院始终注重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本次宣讲交流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整合学习资源和丰富研究生社会实践载体。她强调,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法学专业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把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与研究生阶段的工作学习任务结合起来。

学院法律援助特设党支部党史宣讲团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为重庆市缙云教育矫治所的同志进行法治宣讲和党史教育宣讲。

朱冠昊同学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该部分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基础原理、基本理论和我国实践等三个方面具体展开。任庆涛同学讲解《百年党史大事记》,该部分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入手,重点讲述了湘江战役中红军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对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崇高信仰。吴越同学讲解《身边的< 民法典>》,该部分主要从高空抛物、自甘风险和公证遗嘱等社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王晓峰同学讲解《刑法修正案(十一)热点问题》,该部分主要对刑法新增条文进行系统性解读,重点讲解了袭警罪、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冒名顶替罪等新增罪名。

重庆市缙云教育矫治所戒毒科副科长朱琳同志为宣讲团成员讲解了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朱琳同志从个人、家庭、社会等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分析,说明了吸毒会造成身体病变、行为改变,以至于最终诱发犯罪。她指出,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毒品也出现了许多新的样态,比如“笑气”“浴盐”“神仙水”等,这些毒品具有外观上的迷惑性,极不容易被人识别和发现。她最后强调并教育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人生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

在矫治所民警带领下,宣讲团成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开展不仅是对我院研究生党史学习以及专业学习的一场“大练兵”和“大检阅”,更是与矫治所领导和民警们的一次深入学习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将树立“学史增信、学法力行、为民服务”的信念信心,并在实践中身心力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