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第一讲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4-02  浏览:

3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主持会议。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棣宣老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当代启示》的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师生代表参会。

      唐棣宣老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当代启示”这个主题,从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坚持大历史观,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对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提供了重要启迪,也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具体目标,端正党史学习态度、积极融入学习教育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目标,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积极主动参与,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攻坚克难、实干担当,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年的到来!


     学院院长张步文作强调讲话。张院长围绕党的自身建设,再次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学习自觉、行动自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学习任务!


供稿:喻然

编辑:任庆涛

审核: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