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校举行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1-06  浏览:


学院党校于近期顺利举行了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计76名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党校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课程。

校纪委办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勇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作风,结合现实案例,从“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当前反腐倡廉的斗争形势”和“做清廉正直的好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深入剖析了“党好在哪里”的理论基础和现实表现。


学院院长张步文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课上学员们积极发言,在理解党章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实践加深了理解和认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同志     提到,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强调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

学院党委委员阳雪雅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习近平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个人经历及感悟,使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委员马涛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意义,深入剖析了党的教育思想。学院专职组织员唐静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为学员们加入党组织指明了奋斗方向。

(图为党员同志们的学习心得)

 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秦瑶同志分享了她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介绍了党组织卓越的反腐功绩与决心;田程程同志以黄大发、张桂梅等优秀党员的实例呼吁大家不能将党章束之高阁,应审慎地思考党章中的一字一言,笃思躬行,横身当事,不恤浮议,发自本心地贯彻好应尽到的义务与责任。学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通过影片展示,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和那段不平凡的历史,体悟到了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系统地接受了党组织的教育和熏陶,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