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民参加、指导教工二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9-11-18  浏览:


11月15日下午,法学院教工二支部在38教415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民教授全程出席并做专门指导。

组织生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了以“查找差距,争当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学习。教工二支部书记赵兴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打下了基础。

第二阶段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工二支部书记赵兴洪代表支委会首先向全体同志作了述职报告,然后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评议、党员测评环节。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认真检视个人问题,直面不足,对支委会和其他同志的不足也认真提出批评意见,对学校和学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张新民书记最后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组织生活是政治团体的政治生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必须加强政治意识,政治站位要高。今年是“支部建设年”,更是要抓好组织生活学习。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大家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要犯政治错误。他强调,组织生活要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针对性,增加吸引力,要发挥各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同时,要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将学习内容落实到本质工作中去,落实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要始终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全体教职工中树立正气,为立德树人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这是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发挥作用的基础;要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读原著,认真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及时、全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