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与评析》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浏览:


2023428日上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与评析》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法规处罗晓勇副处长,西南大学法学院叶金育院长,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小华教授、张林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周骁然副教授莅临本次论证会。项目负责人向超副教授,参编人员朱冠昊同学参与论证。会议由周骁然副教授主持。

叶金育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学生规模与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罗晓勇副处长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与人才队伍建设的详细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开展深度合作。

向超副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成果可能的贡献和存在的不足进行说明。随后,与会专家对成果的体例设置、章节编排、案例选取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表示,本书所选取的案例为各地提供的真实案例,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种子、农药等领域的执法事项,并尽可能囊括各类案件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本书在评析案例的过程中,规范性呈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常用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并将司法实践中的裁判态度和标准进行了一定的梳理和提示。相信本书能对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发挥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