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法学院经济法学第十六次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3-05-19  浏览:

518日晚,法学院经济法学第十六次学术沙龙在法学院楼409教室顺利举办。学院杨茂副教授、杨复卫副教授与向超副教授参加此次学术沙龙并对文章进行评议,徐佳丽、妥慧芳、傅菁睿三位同学进行成果展示,学院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硕士研究生李校英主持。 

杨复卫副教授

向超副教授

杨茂副教授

徐佳丽报告了《论远程工作中劳动者休息权保护》一文。指出通过对远程工作中劳动关系性质以及远程工作中劳动者休息权保护的特殊性的厘清,从完善远程工作工时制度、加大劳动保障监督力度、拓宽劳动者权利救济渠道三个方面提出破局之法,在解决远程工作休息权的保护困境问题上提出创新构想。妥慧芳报告了《从单系抚育到双系抚育:生育假制度的革新育法律续造》一文。针对我国生育假制度的发展历程的梳理,在遵循儿童最大利益原则、保障平等就业权的前提下,在性别再造视角对育儿假的范围、期限及经济成本进行法律续造,明确国家、社会、企业的具体支持措施,以期实现家庭及社会领域下男女权利与义务的平等,稳步提升国家总和生育率。傅菁睿报告了《股东认缴出资加速到期制度研究》一文。从法律构建层面、公司内部层面以及司法执行程序层面给与建议,通过明确法律规范、完善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等措施进行完善,以保障债权人债权的实现以及公司信誉的维护。

2022级经济法学硕士  徐佳丽

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妥慧芳

2022级经济法学硕士  傅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