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观看“求索”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03-21  浏览:

3月16日9:00-11:00 ,学院组织研究生指导教师在116会议室集中观看第1期“求索”专题讲座。此讲座为学校2023年全员导师培训的重要活动之一。



“求索”专题讲座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办,每期邀请拥有学科专长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旨在深入剖析研究生教育中的热点问题、热门话题,促进会员单位交流沟通,共享研究生教育优秀经验,协同推进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第1期“求索”专题讲座由四川大学承办,主讲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王玉忠教授,作题为《抓过程培养 促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提升》的报告。

报告开始前,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首先代表四川大学致欢迎辞。院长联席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代表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致辞。报告中,王玉忠院士以对研究生和导师的认识为切入点,细致分享了他对研究生培养“入口关”、“培养关”和“出口关”的思考以及把关落实的具体办法。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院多位研究生导师表示,王院士及其团队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制度设计及具体落实上所做的诸多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同时,本次学习活动也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再获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