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3-03-15  浏览:

3月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学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主持。

   


院长叶金育结合学院实际领学《意见》精神,从“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改革完善法学院校体系”“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和“加强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的核心内容作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抓住发展机遇,紧扣国家战略主动作为,转变观念夯实发展基础。叶院长还介绍了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的发展思路与具体举措。

                           


与会老师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比如整合学院优质科研资源、举办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进一步改进法学工作坊;加强大学生价值观引领、注重高水平高质量学生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厚植核心课程、课堂教学、核心素养基础,强化小班教学、实践教育、交叉融合特色等。

党委书记胡建总结强调,《意见》为学院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学院将把《意见》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遵循,抓住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教育教学的核心点和关键点,将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积极主动融入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