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二】学院刑法学科、经济法学科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0-28  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各组织、各学科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4日晚上,刑法专业全体教师在学科带头人郝川教授的带领下,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刑法学科发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老师们系统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院学科发展需要,重点讨论了刑法学科未来在国家安全、轻罪治理、生态环境犯罪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引荐,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目标、计划和举措。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将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力争使我院刑法学科得到加速发展,为学院学科发展以及国家刑事法治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26日下午,经济法专业教师在学科带头人张新民教授的带领下,齐聚学院教工之家,立足经济法学科特点,就二十大精神中的新思想展开积极研讨,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确定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课题方向。老师们分别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领域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国家大政方针。老师一致表示,将深刻理解、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