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法学专家坐诊,把脉升学报考│学院2024届毕业生升学报考咨询会暨升学报考诊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3-05-10  浏览:

为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考研形势,解答升学报考相关疑问,提高升学数量与质量。5月5日晚上19:00,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升学报考咨询会暨升学报考诊疗活动,活动分别于110、114、115、116四个会场举行。


首先,胡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级学生升学就业情况。胡老师分析了学院近年来学生的升学、就业和司法考试通过率等数据,并就考研、法考通过率与平时成绩的关系进行了分析,最后向同学们总结展示了往届学生考研院校选择与考研最终去向的情况。升学报考咨询会由学工办主任王卓主持,与会嘉宾有院长叶金育、副院长邹兵、2019级辅导员胡婷和2021级辅导员米倩倩。

随后,院长叶金育为同学们进行了升学报考分析。从“考研的重要性”“学硕与法硕的选择”“学硕方向的选择”“考研与法考的兼顾”“报考院校的选择”“国内升学与境外学习”六个关键议题进行分享。叶院长以本科生到研究生优秀学长姐的变化以及其所带学生的经历为例,突出强调法科生在研究生阶段所能获得的多方面能力提升。介绍了学硕与法硕报考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根据学术志趣与职业规划做出选择。在院校选择方面,叶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理性报考,综合考虑学硕法硕的选择、外语成绩、综合能力等因素,合理规划时间与报考院校,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邹兵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建议在院校选择时请老师诊断指导,在准备笔试时提前进行模拟训练并寻找专业老师给出指导意见,强调了模拟面试的重要性。邹院长又介绍了学院学硕、法硕招生人数、学科选择方向与学院的师资情况以及就业情况等基础概况以及学院未来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与含弘未来法学精英班的开设计划,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

主会场结束后,同学们前往114、115、116三个会场进行“升学诊疗”,分会场邀请到了国际法方向邓瑞平老师、刑法方向邹兵老师、宪法与行政法方向马涛老师、民商法方向阳雪雅老师、经济方向杨复卫老师和诉讼法方向范卫国老师,以学科为导向为同学们一对一进行报考指导。

114会场

115会场

116会场

本次升学报考诊疗活动持续三个半小时,近10位法学专家坐诊,把脉升学报考,“特邀诊疗师们”望闻问切。据悉本次活动不仅拉开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的序幕,更是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及就业指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学期以来学院陆续举办了考研调剂专场咨询、考研模拟面试、班主任就业工作促进会、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提升训练营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通过举办班主任就业指导沙龙、学长姐分享会、模拟面试大赛等多样活动促进毕业生升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