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专业竞赛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10  浏览:

4月4日下午,学院学科专业竞赛推进会成功召开。院长叶金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阳雪雅、罗明东、向超、范卫国、师索、刘苇、孙悦、王卓、米倩倩等学科专业竞赛成果培育委员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主持。

首先,张梅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为落实落细学院事业发展有关于人才培养各项指标要求,理顺、创新学院各类学生竞赛活动以及其他第二课堂活动组织机制,增强学院专任教师对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指导力度和质量,学院制定了《西南大学法学院第二课堂学科专业竞赛成果培育方案》,培育产出高质量专业竞赛成果。”

学院团委书记王卓就方案的具体制定过程,委员会的内部分工安排和精选赛事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分赛事负责人就个人所负责赛事内容,从如何调动指导教师的参与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叶金育院长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针对如何提高专业竞赛产出,他认为:第一,要积极借鉴其他院校进行第二课堂建设实践经验,重视学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第二,要结合本院发展阶段和实际情况精选重要赛事进行专项突破;第三,要充分调动指导教师积极性,增加指导教师对相关赛事的认识度和了解度;第四,要创新组织形式,让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充分结合,通过各种形式发现重点培育对象。

学院将根据专业竞赛成果培育方案逐步完善学科专业竞赛建设,构筑更为全面成熟的竞赛参与体系。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是学院推动学科专业竞赛取得新成果、迈向新阶段的重要起点!

供稿:团委社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