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力以“复”,一“研”为定,学院举行考研复试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3-09  浏览:

2023年3月8日上午,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座谈交流会在学院116室召开。学院院长叶金育、党委副书记张梅、副院长房香荣、副院长邹兵、辅导员胡婷、米倩倩以及2023届考研学子参与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张梅副书记主持。

首先,叶院长强调了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动员学生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放宽眼界,理性选择。指导学生在明确自身方向的基础上抓住时机,通过咨询报考院校前辈、学长以及学院老师等多渠道、多途径收集信息,积极行动,加强与辅导员老师信息互动,为考研复试及调剂做好充足的准备,满怀信心、积极应对。

其次,房院长结合往年复试情况,对复试调剂规则、复试过程的仪表仪态、复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避免在复试过程中出现失误提出宝贵建议。房院长提出:第一,复试时一定要注重自己面试仪容仪表的管理,着装得体、举止端庄;第二,注意细节,培养记录的习惯;第三,做好对时政新闻、热点事件等的关注,复试过程中要注意灵活变通。

接着,邹院长结合当前考研及就业大环境状况,指导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调剂或再战考研问题进行深度思考,把握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进行正确的选择。同时,邹院长还针对考研复试技巧进行了指导,建议大家在回答问题时要注重内容的逻辑性,充分展示自身对学术的判断力和思索力。

座谈会后,考研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老师们提出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的相关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同学们对复试及调剂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深层次的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帮助与支持。祝愿法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们顺利被心仪院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