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经济法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经济法学 > 正文

邹新凯

发布者:  时间:2023-09-08  浏览:


【基本信息】

邹新凯,汉,山东青岛人,法学博士,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122016 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法学学士  

20162019 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硕士  

20192023 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博士

2022.3-2023.2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税法与公共财政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生

【主要研究领域】

经济法学,财税法学,环境法学,财税政策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论文

◎《应对突发事件的财政预备费:制度反思与类型化补正》,《中国行政管理》2020年第10期,独著。(CSSCI

◎《应急预算的问题检视与统分结合型构造》,《现代经济探讨》2021年第3期,第一作者。(CSSCI

◎《从税制简化改革到税法简化原则:理论拓补与法治完善》,《商业研究》2021年第3期,独著。(CSSCI

◎《结构性简约税法的理论证成与工具适用》,《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独著。(CSSCI

◎《税务机关社保费征管权证立与运行保障——来自功能适当原则的分析径路》,《地方财政研究》2019年第3期,独著。(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19年第7期全文转载)

◎《地方附加税法何以正当:理论拓补与制度调适》,《经济法学评论》2019年第2期,独著。(CSSCI

◎《海南自贸港落实简税制原则的风险剖析与应对》,《西安财经大学学报》2022年第1期,独著。(CSSCI扩展版)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税制检视及补正》,《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2期,独著。(CSSCI扩展版)  

◎《土地增值税立法:目的引入与税制修正》,《税务与经济》2021年第1期,独著。(CSSCI扩展版)

◎《“一带一路”国际税务调解的地位证立与机制建构》,《中国流通经济》2020年第12期,独著。(CSSCI扩展版)

◎《纳税担保的双阶判定与制度进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20年第1期,独著。(CSSCI扩展版)

◎《涉税民间称呼的税法反思与前瞻》,《税务与经济》2019年第2期,独著。(CSSCI扩展版)

代表性获奖(荣誉)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21年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三次分配的法治化保障”博士生创新论坛二等奖。

武汉大学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湖北省财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武汉大学2019年雷军奖学金。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湖北省财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8年“中税咨询”财税法基础理论优秀征文三等奖。

2018年德勤-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8年中国税法论坛优秀征文三等奖。

【联系邮箱】

2390339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