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勿发此栏)

【选聘】西南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人员选聘启事

发布者:  时间:2022-03-24  浏览: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占地8000余亩,绿地率达40%,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府。

学校溯源于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2005年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为西南大学。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涵盖了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12个学科门类,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1种专业博士学位、24种专业硕士学位,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27个。现有专任教师30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5万余人。

法学院成立于2006年4月,以原西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系和原西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为基础组建而成,系西南大学重要的支撑性学院之一。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67人,全日制本科生5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300余人。学院办学历史较长。1985年,原西南师范大学向国家教育部申请设立法学本科专业并获得批准,成为全国师范院校中设置法学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1987年,法学专业正式面向全国招生。1993年,原西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设立。2003年,原西南师范大学法学系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开始招收研究生。2006年4月30日,西南大学法学院正式成立。学院学科体系完善,科研实力较强。现有交叉学科“治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西南大学共建)、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三农”法制研究中心、社会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海国图志书院、司法改革研究所、拉丁文经藏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现面向全国招聘法学学科优秀人才,诚邀加盟!

一、选聘专业领域

法学理论(含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学科专业。

二、选聘条件及待遇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师德高尚、品行端正、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具有团队精神、创新意识。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学术造诣、学术发展潜力,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符合西南大学选聘和人才引进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条件及待遇

类别

基本条件

资助政策

薪酬待遇

“含弘人才岗位”

按照学校“聚贤工程”重点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安家费:200-250万元;科研资助金:100-250万元,基本工资+岗位绩效60-80万/年+重大成果奖励

“含弘研究员岗位”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在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达到学校相关学科优秀教授水平。能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并取得重要标志性成果。

安家补贴:100万;科研经费:30-50万。

基本工资+岗位绩效40万/年+重大成果奖励

教授

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止选聘当年12月31日,下同),近五年学术成果达到我院近三年正常晋升教授职称人员的最低学术成果条件。

相关待遇按照学校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安家费:40万元;科研资助金:15-30万元。学院另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配套支持。

基本工资+岗位绩效工资。

副教授

年龄不超过40周岁;近五年学术成果达到我院近三年正常晋升副教授职称人员的最低学术成果条件。

相关待遇按照学校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安家费:25万元;科研启动费:15-20万元。学院另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配套支持。

基本工资+岗位绩效工资。

讲师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

相关待遇按照学校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安家费:10-30万元;科研启动费:5-15万元。学院另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配套支持。

基本工资+岗位绩效工资。

博士后

岗位要求及选聘流程详见:http://renshi.swu.edu.cn/s/renshi/index2/20220321/4737690.html

跨岗辅导员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实行专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准入双考核制。

其他岗位要求及选聘流程详见:http://renshi.swu.edu.cn/s/renshi/index2/20211022/4678690.html

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其他薪酬待遇(按专任教师相关规定执行)

三、补充说明

1.子女教育:校内设有幼儿园,周边有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配套教育资源,子女入学问题无忧。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为重庆市一级示范幼儿园、中—加联合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是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西南实验区示范基地、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系国家教育部直管、重庆市教委代管的重点中学,重庆市首批德育示范学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课程改革实验学校、中国瑞典合作“环境小硕士”中国项目实验学校。

2.西南大学位于重庆市主城九区之一的北碚区,缙云山麓、嘉陵江畔,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宜居宜教宜学。

3.北碚区作为西部科学城(重庆)建设先发地,发展潜力巨大,房价相对便宜。

4.教学科研岗选聘程序详见西南大学人力资源部“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科研岗位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http://renshi.swu.edu.cn/s/renshi/index2/20220321/4737816.html)。

五、简历投递及联系方式

1.简历投递

发送简历(包含基本个人信息、高中以上不中断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业绩,word或PDF格式)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芳佳   联系电话:023-68251427

电子邮箱:fangjia1202@163.com

联系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