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讲师

王文玉

发布者:  时间:2023-12-25  浏览:


【基本信息】

王文玉,汉族,河南商丘人,法学博士,讲师

【教育背景】

2015年9月—2018年6月,西北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

2019年9月—2023年6月,重庆大学法学院法理学博士

【研究领域】

法理学数字法治法律方法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论文

1、《元宇宙的主要特征、社会风险与治理方案》,《科学学研究》2023年第9期(CSSCI,独著)

2、《研究生更换导师制度的“休眠成因”与“唤醒路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3年第3期。(CSSCI,第一作者)

3、《算法嵌入政府治理的权力异化风险及其规制路径》,《理论探索》2022年第6期。(CSSCI,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3年第5期转载。

4、《司法人工智能:实现裁判正义的新路径》,《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6期。(CSSCI,独著)

5、《司法人工智能的可能空间、内在限度与前景展望》,《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CSSCI,独著)

6、《算法嵌入政府治理的优势、挑战与法律规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4期。(CSSCI,独著)

7、《司法人工智能与人类法官的角色定位辨析》,《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7月知网首发。(CSSCI,第二作者)

8、《司法回应社会的理据、风险及其应对》,《法律方法》2021年第34卷。(CSSCI集刊,独著)

9、《基层法官参与社会治理的三重叙事》,《民间法》2021年第25卷。(CSSCI集刊,独著)

10、《论司法裁判中后果主义的适用定位与论证路径》,《河北法学》2021年第6期。(中文核心,CSSCI扩展版,第二作者)

11、《以裁量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问题研究》,《中州学刊》2019年第12期。(CSSCI,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4期转载。

代表性获奖

1、2023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三等奖;

2、2023年获得重庆大学“民主湖奖学金”;

3、2022年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一等奖;

4、2022年获得第十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优秀奖;

5、2022年获得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数据与算法”征文二等奖;

6、2021年获得陕西省法学会“数据安全法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生组论文一等奖。

【联系邮箱】

wangwenyu199201@163.com